南京理工大学王玉东教授来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及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872

1217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王玉东教授应邀来商学院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及专题辅导。商学院申请国家级项目的教师参与了交流与辅导。

王玉东教授和申报国家级项目的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从课题选题的重要性说起,他认为课题申报成功的关键在选题,应该花大量时间去琢磨课题的选题;然后谈了专家在基金评审时看重的要点,比如申报者的前期研究基础,研究内容等。王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对每位申报者的申报书进行一对一指导,从申报书质量、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课题选题及写作方法等角度进行指导和提出修改建议。学术交流与专题辅导从专家的视角对申报书提出润色和修改建议,大大提高了申报书的写作质量,对于提高课题命中率做了较大贡献。

王玉东,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讯评审专家,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2019年获批江苏社科英才。《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学术编辑,英文期刊《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副主编,担任《管理科学学报》、《Management Science》等国内外40多本经济管理类SCI/SSCI 期刊的审稿专家。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2015年)和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2020年)。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工程和能源金融,近年来在国际SCI/SSCI 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