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4+0”联合培养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671

20201215日上午11:00,南京晓庄学院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财务管理专业“4+0”联合培养师生见面会在教2D210会议室举办。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琴华、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冬、院长朱璋龙、副书记康易赟、副院长苑梅、商学院院长赵彤、党总支副书记鲍森、财务管理专业教授张凌、专业负责人朱义令等出席见面会。

朱琴华院长对晓庄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概况,2019年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被评定为全国优质高职学校,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位列全国高职高专综合实力排行榜财经类院校第四位。朱院长指出“4+0”项目对学生未来的就业和个人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4+0”班级学生充分利用两个学校搭建的平台,将陶行知老校长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实践中,努力练就过硬本领。

赵彤院长对“4+0”班级20名学生成功进入大学学习表示祝贺,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南京晓庄学院和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总体情况,并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三点希望:1、坚定理想,热爱祖国;2、志存高远,坚守梦想;3、多读书,多思考,多领悟。赵院长鼓励同学们怀揣理想和目标,用努力和勤奋,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这块土地上开花结果。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孙作林老师向商学院老师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对晓庄学院老师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学生提出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的殷切期望。“4+0”班级学生刘颖代表全班同学向老师们描述了四年学习规划,表示将不辜负老师和家长们的期望,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为南京晓庄学院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午13:00,赵彤院长、财务管理教研室老师和会计金融学院老师在教2D216会议室召开财务管理专业“4+0”联合培养项目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双方就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毕业条件等进行了研讨,讨论增加智能财务相关课程,确定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赵院长指出,两校的财务管理专业“4+0”联合办学项目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能够有效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适应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满足行业对本科层次高端应用技能型人才的需要、落实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需要。研讨结束,参观了会计金融学院财务共享中心实验室,并现场观看学生实账演练。鲍森副书记带领学工办、教务办老师在教2D210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向学生现场发放南京晓庄学院学生手册,解读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并就学生评奖评优、入党、四六级考试、学历提升、国外交流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座谈会结束,参观了“4+0”班级学生宿舍,并就校园生活和同学们进行了沟通。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标志着南京晓庄学院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财务管理专业“4+0”联合培养项目取得了良好开端,为2020级及以后该项目的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助于加强两校人才协同培养,进一步加深两校之间的合作,畅通师资互访渠道,更好完成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工作。

赵彤院长在师生见面会上致辞

南京晓庄学院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财务管理专业“4+0”联合培养师生合影

赵彤院长和鲍森副书记参加学生座谈会

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