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新闻稿撰写主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057

1214日,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之新闻撰写主题培训在元培100举行,校党委宣传部王翼凡老师主讲,商学院全体“青马工程”培训学员及编辑部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王老师从“为什么写新闻”、“什么是新闻”和“怎么写新闻”三个角度出发,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含义和重要性,同时根据校园工作实际,具体介绍了新闻类别中“消息”的写作方法,结合实际新闻案例分析,加深成员们的理解和印象。王老师还特别指出新闻写作常见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区分新闻稿和微信稿,平时要多看、多写、多练、多反思,才能不断提升个人写稿能力。

本次培训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新闻写作的认识,解决了他们平时遇到的疑难问题,有效提升了他们的新闻写作水平,为后续学生宣传工作更好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稿撰写培训会顺利开展

同学们听讲聚精会神,认真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