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入伍:大学生涯发展的优质选择——致2019级、2020级全体男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731

亲爱的同学们:

2020 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部队官兵及退役军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号召,逆行而上,用行动诠释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振聋发聩。今年,教育部号召、鼓励更多学生参军入伍。知识丰富、朝气蓬勃、综合素质过硬、学习能力突出的你们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必需的人才! 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即将开启,今年首次开展一年两次征兵,具体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体在籍在校男生,春季征兵重点为2019级、2020级学生(男性)

二、身体条件

身高:160cm 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 kg,其中,男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此为矫正后视力,准备做激光矫正手术的男生可先报名)

文身瘢痕: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不得超过3cm,其他部位的文身长径不得超过10cm。不得有文眉、文唇、文眼线。

(具体要求参见《应征公民体检标准》)

三、征集办法

有意向的学生请于122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网址为www.gfbzb.gov.cn 应征地填写:南京市雨花台区南京晓庄学院) 。

网上报名同时请在学院征兵联系刘老师(QQ61631714)处登记备案。

四、优惠政策

(一) 国家资助学费,每人每年最高8000

(二) 从我校报名入伍的本科学生可享受南京市优惠政策:退役后,除国家资助学费外,还能获得18 万左右的经济补助(包括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大学生入伍奖励金、退役金、一次性补助金、义务兵津贴、慰问金等多项补助)。

(三) 可以参加南京市事业单位定向招录。参加南京市公务员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四) 退役后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 分;或者可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五) 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优秀士兵报送入学选拔,年龄放宽1 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优秀士兵报送入伍推荐对象。

(六) 参加高考,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表现特别优秀的可直接提干。

(七) 义务兵服役期满,表现优秀的,同等条件下优先选取高学历士兵选改为士官,毕业班学生大学经历可以抵算军龄

五、联系方式

日常工作联系人:刘老师 02586178473  QQ61631714

 

校人武部 马老师电话:02586178146  QQ57489685

2021春季征兵咨询群二维码:

当青春染上绚丽的迷彩,当信念扛起肩上的枪。你的明日,从此不同!

 

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

2020 12

附件 2021年春季义务兵征集及学费补偿办理流程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