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一对一”,同心共筑学业梦——商学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一对一”学业帮扶

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550

123日中午,负责商学院资助工作的王瑞老师在元培楼320主持开展“商学院经济困难学生‘一对一’学业帮扶”活动。大二、大三的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在现场一对一结对帮扶,并举行签字仪式。

据悉,商院长期致力于开展学业帮扶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在全院378名经济困难学生中根据绩点进行严格筛选,获得励志奖学金的同学帮扶平均绩点低于3.0的同学。王瑞老师强调,一对一帮扶旨在切实帮助学业困难学生解决问题,提高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不可流于形式。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成绩,被帮扶同学须和学习成长伙伴共同完成《商学院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帮扶手册》,真实填写学习计划,并按照计划安排学习生活,共同学习进步。王瑞老师还指出,在双方帮扶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共同提升学习成绩,还可以促进同学间的友谊

在交流中发现同学们普遍在高数、英语、经济学等学科上存在弱势,主要原因在于过去的学习方法不当、学习态度散漫、英语数学学习基础较差等。学业困难学生逐个自我介绍,进行成绩分析,讲述学习计划。他们表示,希望在学习优异学生的督促下,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习动力,改进学习方法,通过努力学习,提高学业绩点;学业优异学生表示一定抱着乐于助人的态度,耐心地帮扶目前学业欠佳的同学,在他实现梦想的道路上献上一份力。活动最后,双方进行了“一对一”学业帮扶签字仪式,达成共同进步的积极愿望。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我院经济困难学生学业成绩,从而实现自我价值,回报社会。愿我院困难学生不畏风浪,扬帆起航,不断前进!

受帮扶学生进行成绩分析,学业规划

帮扶双方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