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力量,飞扬青马之帆——商学院举办第八期“青马工程”初级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718

为使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124日下午,商学院在元培楼201举办了第八期“青马工程”初级班开班仪式。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杨治菁和全体青马工程培训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在青年们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向学员们宣读了第八期“青马工程”初级班培养方案和考核要求。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沈碧莲和20工商管理类理2班团支书戴明哲分别上台发言,他们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投入到“青马工程”培训中,表达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形成使命意识的决心和目标。杨治菁老师为全体学员介绍了“青马工程”的目的,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明辨,厘清自己的身份属性;二是要慎思,思考队伍建设和服务能力;三是要笃行,修炼品行技能、促进自身发展。

据悉,商学院分团委一直将“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本次培训将通过主题讲座、研讨交流、社会实践和课题研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的普及宣传,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工作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将培养工程落到实处,有所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