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630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通过开展一次主题党课,举办一次征文分享会,手抄一份烈士家书等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接受了一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洗礼,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勇于担当,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

开展主题党课,强化党员责任

112日,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眉老师在行D305教室为一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党员”的党课。课程紧跟当前时事政治,通过多个抗疫先进事迹,多组数据,将国内外抗疫成果进行对比,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优势,并让党员通过分享和探讨,讲述青年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课程结尾,刘老师结合救亡图存、建设中国、强国富民的一代青年事迹引导青年党员继续爱国、报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党员。让自己的青春奋斗与民族的复兴同频共振。

举办征文分享,感悟信仰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学生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信仰的力量——“三讲三比”主题征文分享活动,全体党员围绕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学业、工作、生活和服务同学中的表现和担当。一是围绕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二是加强学习实践,秉承陶行知“知行合一”的思想,脚踏实地完成专业实习、实践等活动;三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做好为同学服务的小帮手,完成自身承担的学生工作。

手抄烈士家书,矢志报国奉献

开展手抄烈士家书和诵读烈士家书活动,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饱含了老一辈革命家对家人无限的思念和眷恋,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成功的无限希望。在那些朴实的文字、纯真的情感、高尚的理想中,体会到革命志士的博大胸襟、浩然正气。让党员接受一次深入骨髓、直抵灵魂的心灵净化与洗礼,深情缅怀那些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奉献的宝贵生命,激励学生党员们不忘英雄,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有力强化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在了解历史的基础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激发了学生学好本领、矢志报国的强烈社会责任感,从根本上和灵魂深处催生和固化了学生勤奋学习、奋斗奉献的内在动力。

主题党课授课现场

党员们认真聆听党课

党员们手抄烈士家书

党员们进行征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