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风学风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789

616日上午,校教风学风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商学院举办。副校长张波出席,教务处副处长陈会忠主持,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副院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50,大家准时来到元培100教室,观摩了由董帮应老师带来的《财政学》示范课。课后,一行人抵达元培218会议室,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玉梅和院长助理姜金德分别围绕学风建设、教风建设介绍了经验和做法。各学院和部门领导围绕教风学风建设作了交流。张波副校长做了精彩的讲话。

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孙幼红、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琪、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丁茗分别就此次教风学风观摩会进行重点发言,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全体在教风学风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对董帮应老师此次的观摩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观摩课内容丰富充实、深入浅出,深感获益匪浅。

张波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商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商学院的经验交流、无私分享表示了感谢。张校长表示,首先,教风学风建设既是一项常规工作,又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商学院几位领导在教风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充分发挥着强有力的领导作用,学院上下一条心,从上到下理智做事、用心做事。商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是一项有系统的、可持续的谋划,具有可参考性。接着,张校长强调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要关注国家和地方的教育政策,明确国家总的目标要求。继而,张校长分享了影响教风学风的几个因素:学生是首要因素,分为学生的学习目标、学习动机、学习时间分配;教师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教师的素养、教师工作中的行为等与教风学风建设密不可分;最后,教学环境对学生的学习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商学院近年来一直积极践行学校关于“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在教风学风建设方面做了积极的思考和探索。通过此次教风学风观摩会,加强了商学院与其他各学院的交流,认真学习了张校长的讲话精神,争取做有改革能力的学院,从而促使学院教风学风建设继往开来、砥砺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