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返校次日,商学院教学督导组走进线上教学课堂

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795

为更好地保证线上课程教学质量,推进疫情期间教学扎实有序开展,根据南京晓庄学院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安排,417日,商学院学生返校的第二天,根据学院的部署,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共计15人组成教学督导小组,在线上教学课程中进行随机听课。

小组成员分批进行随机听课,抽取了董凯《国际金融学》、王靖宇《国际结算实训》、游晓春《中级财务会计Ⅱ》等二十余门课程进行听课,听课课程覆盖各专业,授课覆盖多个平台,如中国慕课、雨课堂、智慧树、腾讯会议、南京晓庄学院课程中心等。

此次听课主要从教学目标的拟定落实、教学内容设计与呈现、教学方式的选择与运用、学生学习的方式与状态、课堂教学的特色与创新等几个方面进行评价,重点关注学生学习的状态。各门课程听课反馈由教务办反馈给各位任课教师。通过听课,大多数老师反馈学生听课认真,教师授课内容清晰、准确、注重互动,课堂充实而适中,效果良好。

督导组通过听课及反馈,为学院持续改进线上教学工作提供合理建议,为评价线上课程教学质量提供重要参考。督导组对本次所听线上课程给予较高评价,对教师现代化教学方式的运用和师生互动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本次听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