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质量管理,规范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1352

  为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学”精神,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秩序, 35日,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陈维维处长、段海宝副处长就新学期线上教学开展的相关问题对商学院进行了走访与座谈,商学院书记魏玉梅、院长助理姜金德、教务办副主任孙丽丽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陈维维处长首先肯定了商学院前期线上教学的准备与开展工作,老师们的参与度高,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根据各项反馈,开学至今按照既定课表,采用直播、录播、MOOC等教学模式开展线上教学,教学平台逐步平稳;任课教师能够做到备课充分、教学精神饱满,学生按时到课率、出勤率高,听课状态较好。虽然授课方式和教学环境发生了变化,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教学井然有序,运行平稳。

陈处长针对线上教学的覆盖率、守住意识形态底线、教学质量的强化与督导问题、毕业班学生的论文、实习以及学位问题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老师增开线上课程,强化质量管理,对学生反馈较好的线上教学案例予以推广,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对毕业班的论文、实习等工作早做预案,及时应对。段海宝副处长就教学工作要求做了相应补充。

会后,商学院书记魏玉梅和院长助理姜金德、教务办副主任孙丽丽,结合商学院实际情况,针对线上教学数量、毕业生实习安排等问题展开进一步讨论与部署。面对疫情防控期间新的教学挑战,商学院领导坚守职责、积极作为,全体教师严阵以待、积极探索教学创新路径,共同为非常时期的商院教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