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英国埃塞克斯大学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873

为进一步推进商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1227日下午,学院在元培楼218会议室举办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留学项目宣讲会,商学院副院长谢吉晨、外事办刘宇轩老师,商学院各班学习委员及有出国(境)学习交流意向的同学到场参加。

谢吉晨副院长首先对处在紧张备考阶段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从刚刚结束的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入手向在座的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社会升学、就业及出国留学形势,他表示,随着连年激增的考研人数及用人单位更加严格的人才选拔机制,都对大学生们自身知识、视野和综合素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尤其作为商科学生,更该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以及开阔的国际视野,学校、学院为此积极拓展国际合作项目,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为师生的国际交流搭建平台。对同学们来说,出国留学可以开阔视野,提高外语水平,更加明晰未来的职业发展,为自己的未来打下更坚实的基础。随后谢院长就埃塞克斯大学的学科及学术情况、与我校的合作交流情况作了介绍。刘宇轩老师对埃塞克斯大学同我校合作的“2+2”“3+1”“4+1”等合作项目为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建于1965年,全英12所最佳科研领域高等学府大学之一。2014年英国官方学术研究水平评估REF排名第19位,其社会科学领域排名全英第4位,政治学排名全英第1位,经济学排名第5位。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251-300位。2017年英国皇家教育部官方教学水平评估TEF中,其被评为金奖大学。学校建校至今共培养出3位诺贝尔奖得主。著名的诺贝尔奖得主奥斯卡阿瑞斯博士就出自该校。我校于2015年与该校签署协议,在英语、数学、计算机、经济等学科领域开展学生交流活动。20195月,埃塞克斯大学Carmin Venture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受到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