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在江宁区公益求职能力大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811

2019127日下午,主题为“青春公益,奋斗有我”的江宁区第二届大学生公益大赛暨第四届大学生求职能力大赛决赛在该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举行。据悉,此次大学生求职能力大赛为公益专场,这在全市层面还不多见。

本次大赛由江宁区民政局主办,南京市江宁区朋辈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和南京至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经过从初赛到复赛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有10名选手从区内外1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届决赛紧扣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公益发展步伐,共设置了“我是公益人”结构化即兴自我展示、“我的公益心”行为描述问题小组擂台赛、“我的公益情”情境模拟问题个人追逐赛和“我的公益梦”生涯话题演说等四个环节。最终,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的张海宁荣获冠军。

与往届大赛不同的是,本届决赛不仅保留了公益组织嘉宾为心仪公益人才“爆灯”的环节,还增设了“黄金60秒公益组织与公益人才“快问快答环节,既给比赛增添了趣味,也增进了公益组织与公益人才之间的相互了解。赛后,不少应届大学生公益人才与爱德、恩派、金苹果、四月天等10余家全市优秀公益组织成功签约。

“真的没想到,会有五六家社会组织争着录用我。经过慎重考虑,我选择到四月天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张海宁说。

 江宁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和平表示,该区已举办四届以公益为主题的大学生求职能力大赛,为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投身公益事业,破解“公益人才找工作难,公益组织找人才难”的困境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江宁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不断注入青春的活力。

本次大赛也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等方面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张海宁参与问题小组擂台赛

张海宁与与四月天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