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一带一路”商业模拟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800

1130日,由全球知名模拟课程平台芬兰CESIM公司主办,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信息化研究中心和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协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业模拟大赛决赛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由我校商学院朱义令副教授、王明成副教授指导,商学院印尼籍留学生赢佳赐、江罗马圣、黄钢圣、志导圣组成的队伍荣获大赛一等奖与最佳进步奖。

“尖峰时刻”国际商业模拟大赛的参赛对象主要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来华留学生,该赛事旨在进一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提高“一带一路”沿线人才的培养质量,通过赛事整合现有资源,开拓和推进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和教学交流。赛事通过模拟商业环境,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感受到中国政策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同时提升参与者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本次大赛由五轮商业模拟和一次小组演讲组成,参赛队员担任公司的决策人员,对本公司的经营情况进行全方面分析,并根据分析做出决策。

此次为商学院第二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商学院认真贯彻国际化办学思路,加强对外交流与国际教育合作,着力提升强化留学生办学水平,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的商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