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支教支援,青春不悔不辞——商学院优秀校友王聪重返母校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955

922日中午,南京Go!Foton集团中国分公司销售部高级经理、商学院校友分会副秘书长王聪与商学院“星火行知”宁夏支教实践团的伙伴们一同返回阔别已久的母校,回忆大学里的那段青葱岁月。他们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教学楼、行知组团、合一广场、宿舍楼和图书馆,王聪感叹道:“楼房还是记忆中的模样,宿舍条件改善了,学生人数也比当年多了几倍,学校近几年建设成果真好。”支教团成员也触景生情,感慨颇多。

王聪2014年毕业于南京晓庄学院,曾担任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他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志愿者”“宁夏盐池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当年接受“星火行知”实践团支教的孩子们都已经长大了,在哥哥姐姐们的激励下,他们刻苦学习,最终以优秀的成绩考进了理想的大学。其中有一个小姑娘考上了中国药科大学,她怀着激动的心情也一起来到了南京晓庄学院,这让王聪倍感欣慰和自豪。谈起支教经历,王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说:“支教对我产生最大的影响,是懂得了爱与被爱的影响力。我们付出了爱,小孩子们因为爱而备受激励,以走出大山、能到我们的城市上学为目标,这就是爱的力量。”

参观结束,王聪向学生干部们分享了他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挫折,创业初期压力很大,时间、精力、资金、心理各个方面都要协调好。他给在校大学生提出两点建议:1、大学生应该提早规划毕业后的打算,考虑问题尽可能全面。2、要学会自律,更要有投资意识,特别是根据自己的长远规划,投资自己,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王聪及支教团成员在陶行知雕像前合影
王聪及支教团成员参观学校
支教团成员回忆实践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