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芮怀川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657

    914日下午,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芮怀川教授在方山校区元培218会议室为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发展和企业管理的研究方法”的报告,商学院副院长谢吉晨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芮教授由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思想切入本次报告会的主题,跟在座师生分享了她走访30多个国家,100多家企业,600多名管理人员获取研究素材的经历,并以全球化视野解读了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状况以及中国跨国企业的战略、能力和海外影响。芮教授以数十年如一日的研究沉淀谈到了她对企业管理研究的四点体会,即学以致用、实事求是、兼听则明、日积月累,她强调做学问必须脚踏实地,尤其是做企业管理的研究,必须学会全方位思考问题、做第一手研究,要耐得下心来,坚持学术研究的底线和原则,追求真理、输出真理。讲座最后,与会学生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在校本科生的学术研究以及个人创业创新等问题与芮教授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芮怀川女士目前任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商学院的国际商务教授。她于2003年获得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管理学博士学位。在20082012年期间任南京师范大学吴贻芳讲座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项目研究组工作。目前兼任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中心的教学工作,是研究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先驱者。自2005年以来,她就开创并领导了“中国的对外投资和跨国企业”的项目。多篇高质量的论文在该项目基础上发表并多次获奖,创立了关于新兴国家跨企业的一系列新的理论,引起国际反响。她也因此收到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各种国际组织和研究机构的邀请,就中国的对外投资和跨国企业的战略,能力和影响等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