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金融大师,获取学术真知——英国埃塞克斯大学Carmine Ventre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846

529日下午,英国埃塞克斯大学Carmine Ventre教授在崇一楼文北200报告厅作了题为“Current Research Challenges in Computational Finance”的讲座,商学院80名师生参加了本场报告会。报告会由商学院金融教研室王国林博士主持。

Carmine Ventre教授在抛出 “什么是计算金融学”的问题后直接切入正题。在他看来,计算金融学就是将先进的计算方法应用于财务,以发挥协同作用为目标,并列举实例佐证。随后,Carmine Ventre教授以电影The Imitation GameA Beautiful Mind中的情节为例引出了博弈论的推理话题并延伸出博弈论三个具体的推理案例:政府决策、搜索引擎以及公共物品的分配,以规划道路、赞助搜索拍卖和频谱拍卖清晰地概述了计算机科学和工程相关内容以及激励在金融中的作用。最后,Carmine Ventre教授由计算博弈论这一话题出发,进行了金融监管、拍卖和比特币/区块链安全的博弈理论分析。除此以外,他的报告还阐述了最新人工智能的相关算法研究以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科学与决策理论中的应用。讲座在现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不仅给商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大师对话的平台,从而获取最前沿的学术信息,更是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有助于推动商学院在学术科技方面朝着新方向迈进。

Carmine Ventre教授:萨勒诺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博士,现任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金融与经济代理中心(CCFEA)的副教授和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算法博弈论、微观经济学和互联网、算法贸易和金融等。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