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庚大学张锦特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903

315日下午,中国台湾长庚大学张锦特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台湾地区可再生能源分类及多准则决策方法对比分析”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部分师生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梅锦萍老师主持。

张锦特教授在报告中以台湾为例,采用WSMVIKORTOPSISELECTRE四种决策方法,对台湾地区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情况进行比较分析,利用四种MCDM方法对所有可用的资源进行定量评价,对比分析了台湾地区当前的能源政策。张教授的报告让与会的师生对多准则决策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相关的管理学学术研究有了更明确的认识。随后,张锦特教授又从SCI期刊责任编委的角度向与会的商院教师们分享了国际期刊学术论文的投稿和评审情况,教师们表示受益良多。该报告会对我院师生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锦特教授毕业于中国台湾交通大学,现任长庚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决策理论与技术、信息集成理论、模糊数学与优化算法等研究,系统地创建了多准则目标规划(MCGP)理论方法体系,并把上述成果成功应用于企业运营管理、再生能源、医疗管理等复杂问题的建模与决策,公认为多目标/多准则决策(MODM/MCDM)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获得过多项科技奖励及荣誉称号,如曾获2008年科技部杰出研究奖(相当于大陆的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02年科技部吴大猷先生纪念奖(相当于大陆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担任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 (SCI) 的责任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usiness and Information (ABI/INFROM)副主编。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了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中科院论文114篇,244篇,312篇,管理科学学报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