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梅西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David Tripe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775

1210日下午,新西兰梅西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David Tripe院长、迟晶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我院赵彤院长、院党总支鲍森副书记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赵彤院长对David Tripe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的专业设置及学科发展情况。David Tripe院长和迟晶教授介绍了梅西大学基本情况和专业设置,并针对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学生的情况着重介绍了梅西大学目前正在开展的金融与会计双专业硕士项目。双方就该硕士项目的课程设置、学生学习生活安排、毕业后就业、深造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并对短期游学交流、两校教师互访等方面展开实质性合作交换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座谈,双方达成了初步协议,后期将尽快跟进相关项目的落地实施。

梅西大学是新西兰唯一一所全国性、综合性公立大学,该校商学院是新西兰最大的商学院,商科学生人数超过13,000人。学院已经获得AACSB(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认证,跻身于全球5%顶尖商学院之列。梅西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的教师大多毕业于国际名校,教学科研水平卓著。根据在全球知名金融刊物上发表的文章进行排名,梅西大学金融学专业的研究水平在亚太地区170所大学中位居第12位,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大学中排名前五位,在所有新西兰大学中排名第一。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