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教风学风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761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发挥老教师优秀作风,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近日,商学院在元培楼会议室分别召开老教师座谈会和新生代青年教师座谈会。副院长谢吉晨主持会议,商学院院长赵彤及党总支副书记鲍森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在老教师座谈会上,老教师们踊跃发言,就教风与学风建设的现状与存在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对诸如课堂管理、优化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革新以及如何处理“教”与“学”的关系等问题为商学院的教育教学发展建言献策。赵彤院长感谢老教师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老教师继续在师德师风方面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发挥传帮带功能,推动青年教师不断成长。会上,赵彤院长还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英国访学时的体会。

在青年教师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就90后、00后学生的学习习惯、存在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课堂管理能力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想法。最后,谢吉晨副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多向老教师请教,在工作中勤于探索,在教育活动中如春风化雨般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商学院一贯重视教风学风建设。本学期,商学院创新工作方法,把党建与教风、学风建设有机结合。新学期伊始,商学院以提高考研率为抓手,在师生中开展新时代党员先锋行动,党员教师主动与考研学生结对子,为考研学生提供专业化的指导,通过考研学生引领学风,潜移默化地优化商学院的学风。此外,商学院继续坚持“看课制度”,即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定期的看课,深入课堂教学第一线,全面、客观了解教风与学风,为后面扎实推进教风与学风建设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