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会计专业硕士专场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780

会计专业硕士(MPAcc)作为商院学子考研的首选,近两年报考人数逐年递增。为进一步提高15级考研学生的复习效率,切实增加复习的针对性,商学院于426日晚在元培楼303举办了2018届会计专业硕士(MPAcc)专场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2014级考研学生代表张慧玉、章玉叶、沈力萍、叶莹、孙爱忠、胡建六名同学和近百名15级考研同学进行专题分享。

这六名考研达人,既有初试总分265(总分300)的学霸,也有凭借面试华丽逆袭,被三大国家级财会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录取的学生。其录取学校类型涵盖综合类院校与专业财经类院校,攻读方式既有全日制,也含非全日制,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分享会上,针对部分学生因数学基础薄弱盲目加入MPAcc备考大军的现状,准研究生孙爱忠说:“近两年会计专硕一再扩招,竞争却异常激烈,报录比远远高于学硕。”他呼吁大家理性选择与备考。他们还根据自身的备考经历,结合MPAcc考试内容,详细讲述了综合能力科目中数学、逻辑、写作以及英语科目单词、阅读、写作的复习经验和技巧。个别交流环节,每位分享者身边都围拢了10多名同学,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如何择校、如何选择教材、如何利用真题、如何看待押题等个性化问题,一一耐心予以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收到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