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书香商院”有不一样的阅读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673

423日中午,商学院关工委2018“书香商院”项目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商学院、图书馆、校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商学院百名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森介绍了本届“书香商院”系列阅读文化活动的设计与安排。图书馆馆长宋钢、商学院院长赵彤分别作了致辞和阅读动员。南京晓庄学院关工委副秘书长霍柳平等嘉宾共同触发启动球,宣布2018“书香商院”项目正式启动。

现场精心布展的商学院百本“书香银行 私人属物”首次亮相,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书香银行”收入石黑一雄《浮世画家》、刘慈欣《三体》等前期通过微信投票选出的学生最喜爱作家作品。它们将作为私人定制奖品,于年末“银行开放日”由热心读者凭借积极参与活动赢得的“书香银行存储卡”自选“取现”。参与活动系列平面设计的分团委新媒体部部长李颖说:“很多书我都看过,不过作为收藏还是想通过参与活动获得一部精装纸本”。

下午2:30,商学院副院长、行政管理专业谢吉晨老师和他的6位学生相对而坐,开展了一堂专业导读会并借助网络直播手段与无法到场的同学们共享阅读感悟,引领商学院专业阅读风尚。谢老师从法治与人治的区别、亚里士多德对法治的态度、论证、余论等方面对《政治学》进行了全貌梳理。会后,希望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对《政治学》进行深入阅读,装备知识,积极思考,以便在后续导读会上分享每个人的见解。

据悉,南京晓庄学院“书香商院”以学习共同体建设为中心,围绕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人文素养与生活美学三大目标,深入开展主题为“书香涵泳,正学润心”的多场形式丰富的系列阅读文化活动。以此助力商学院学习共同体建设,并充分彰显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精准度、时代感和亲和力。

2018“书香商院”项目启动仪式

谢吉晨老师带来首场专业导读会

“书香银行”展品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