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ERP沙盘模拟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492

412日晚,商学院综合实验室的电脑桌上铺满了厚厚的会计报表、现金流量表,一百名参赛选手围坐在电脑桌前紧张激烈地计算着各自公司的资产状况。原来,经过四周的“小先生”团队培训,这里正在举办商学院ERP沙盘模拟大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登录网上“商战”平台开始比赛,每名参赛者最初均持有600万的模拟货币,经过贷款、生产线建设、市场开发、广告投放等一系列运作进行模拟公司经营。根据比赛要求,选手们模拟企业三年的经营过程。比赛中,选手们反复计算并不断完善自己的企业经营计划表,对经营方案大胆创新、小心求证。比赛过程中不断出现挑战,综合费用表、利润表、资产负债表——“三表”填写出现问题、现金无法继续支撑等。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已有近一半的公司破产。虽然自身公司破产了,但是这部分参赛者仍然留了下来,通过观察其他同学的操作,查找自身运营方案的漏洞,从中汲取经验,反思不足。当然也有更多的学生凭借出色的规划能力坚持到了最后,促使企业进入市场并不断发展起来。一位参赛学生表示:“这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实践的机会。我亲身体验到企业的整个运营过程,了解到了企业运营的不易。”

ERP沙盘模拟大赛是商学院“金算盘”经济文化节暨商学院“女子学堂”下的特色活动,本次比赛邀请了参加过省赛的16级学生王靓靓、沈瑜瑶、周敏、宋婷婷组成“小先生”团队进行培训,最终朱延驰同学荣获一等奖,王靖等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王嘉萱等七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ERP沙盘模拟比赛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专注比赛

参赛选手进行实战操作

遇到问题的同学正在极力思考漏洞所在

同学们根据实战计算、修改经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