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人力资源管理学者赵曙明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985

43日,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曙明教授应邀在我校文科实验中心报告厅作了题为“当前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热点、挑战与前沿”的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赵彤教授主持。商学院教师代表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曙明教授围绕工业革命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时代等多个热点视角,分析了外部环境变化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提出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已经进入人才资产管理时代。他深入剖析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八大热点话题,认为现阶段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着文化、意识、体制和方法的障碍,应将中国情境融入人力资源管理研究,认识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层次,关注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在不同制度和文化下的普适性与权变性,科学选择研究范式和方法。

赵曙明教授运用大量国内外实际案例,针对性地进行剖析,理念新颖务实,内容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与理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