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优秀校友重返母校助力青年成长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109

39日下午一点半,应商学院校友分会邀约,2008届优秀校友原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中国铁路一局集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部长汤登喜重返母校,为学弟学妹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

登喜回顾了毕业十年的工作历程,从刚开始在项目工地“打杂”到安全监督员,再到团委书记,直至现在就任的中铁一局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中层,坚持的动力和工作创新的意识大多来源于在校期间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他一直将陶行知老校长“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理念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认真做人,认真做事,做一个“不装”的真人。

汤学长现身说法,言辞诚恳地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珍惜大学的学习环境,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大学生活不要留遗憾;二是要处理好工作期许与现实的冲突;三要耐得住寂寞,要有吃苦的精神,你做的每件事走的每一步,都算数,都会在以后的人生积累中体现;四是要实现与工作匹配,需具备品德匹配、意识匹配、能力匹配三个方面。

最后,学弟学妹们就公司的用人政策、专业选择、签约派遣、性别歧视等问题进行提问,汤学长均耐心解答。学生们表示学长结合亲身经历与感悟分享的观点和建议更有说服力,对他们影响很大。

汤登喜学长为学弟学妹做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