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搭平台--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797

为响应学院党总支“党建+课程思政”建设实践要求,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将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于第二课堂实践,加强课程思政与第二课堂活动对接,增强党建活动育人成效, 1112日下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溧水区红色李巷和桑园蒲村开展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少数民族入党申请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红色李巷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底蕴深厚、充满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有着苏南“小延安”之称,是苏南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在抗战期间作为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是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同时也是苏南行政公署和中共苏皖党委领导机关驻地,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李坚真等将领均在此战斗生活过。大家先后参观了李家祠堂、地下交通总站,以及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梅章、李坚真、李孝廉等6位新四军领导人和革命先烈旧居。通过探寻红色记忆,瞻仰先烈品格,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一行来到溧水区石湫镇桑园蒲村,在学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陈华锋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晓园书香”农家书屋等功能室,并在村里进行了走访,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情况。近年来桑园蒲村人居环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村民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在村校共建载体及晓庄智力资源开展教育扶贫的依托下,桑园蒲村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讲担当比贡献,勇于担当作为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青春热情和力量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商学院党总支实施的“党建+课程思政”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学生党支部第二课堂实践与课程思政的相互联动,有机融合,发挥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功能,创新了党建育人工作载体,也为党支部建设拓展了新载体、新途径,有力推动了党建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

参观红色李巷,接受第二课堂爱国主义教育

走访桑园蒲村,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