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学业管理制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531

1021日晚,商学院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李昌庚在中心报告厅为3612020级新生做以“学业管理制度”为主题的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李处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有关学分与选课、专业分流与转专业、学业预警与退学等学籍管理办法,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学业考核制度的规范,强调学籍管理办法在大学里的作用与宪法在国家治理地位中一样重要。其次,李处长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应该多多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等活动,既可以充实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又可以在活动中获得第二课堂学时。讲座最后,李处长指出谦卑源于自信,希望大家在日常学习中虚心向他人请教,不断提高充实自己,最终学有所成。

本次讲座氛围轻松愉悦,加强了20级新生对学校各类学业规章制度的了解,帮助他们清楚认识了未来学习生活的主要任务,找准了自己的角色,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李处长为同学们讲解学业制度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