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梦想起航——商学院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651

秋风送爽,天朗气清,912日,商学院又迎来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他们带着初入大学的青涩懵懂,怀揣着满腔期待,在全院领导同学们的热情迎接下,走进晓庄、走进商院。

点对点服务,保障迎新有序完成

为保障新生报到快捷有序,商学院提前安排志愿者与新生点对点联系,确认到校时间,介绍进校流程。商学院还在西门口设立党员服务站,为新生提供行李寄存服务,为新生报到减负。

元培楼前,彩色的气球拱门迎接新生的到来。大厅中,按照流程,新生们依次交验材料,扫码注册、领取校园卡和宿舍钥匙,秩序井然。商学院为每一个新学子送上精美的“解忧坊”书签、“书香商院”好书推荐书单和学院宣传彩页,帮助新生尽快认识商院,融入商院。他们还在印有晓庄风景的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大学生活的愿景,投入时光邮筒,寄给四年后的自己。朋友圈合影板后,新生拍照留念,向亲友宣告新的校园生活即将开始。

心贴心交流,召开新生开学典礼

913日上午,商学院在中心报告厅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玉梅、院长赵彤、党总支副书记鲍森、副院长谢吉晨、综合办主任雍晓慧、教务办副主任孙丽丽、学工办副主任刘眉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典礼。

典礼伊始,赵彤院长致欢迎词,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勉励新生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的人;胸怀大志,坚守梦想的人;心怀友爱,践行文明的人。接着孙丽丽老师就教务办分工、培养方案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刘眉老师为新生介绍了学工办老师的分工情况。17经济学13+4)班的徐秋雨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向新生表达了欢迎,提醒新生脚踏实地走过大学四年每一步,收获自己的辉煌。新生代表20工管文1班杨菁同学表达将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努力汲取知识、增长本领、磨炼意志,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典礼尾声,魏玉梅书记对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讲政治,提升思政意识。第二,爱学习,紧抓大学时光;第三,守礼仪,掌握和谐人际;第四,勤锻炼,保持身心健康。鼓励新生,在大学这个拔节孕穗期,不断汲取营养,成人成才。

青春的绚丽之花正在萌芽,理想的参天碧树正在扎根。新征程上,2020级新生追求卓越的梦想之路自此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