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抗疫情、忆初心、引就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71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以“抗疫情、忆初心、引就业”为主题,“线上”+“线下”齐发力,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担当社会责任,做抗疫的践行者

疫情爆发后,支部党员潘冬辉第一时间报名兴化市昭阳街道南沧社区的防疫工作,负责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管控行人进出,开展体温检测。她上门为张家北路二十多户困难群众送口罩,定期为隔离管控户和社区贫困户送蔬菜,潘冬辉的服务事迹得到了当地民生直通车栏目的报道。支部党员王帆、韦思佳和柏凯玲也参与了社区志愿服务,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记录体温,呼吁大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共同对抗疫情。支部全体党员积极为疫区捐款1940元,参与了商学院“学生一支部党员有话说”十期栏目的录制,宣传抗疫典型,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传播党员中的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重温入党初心,做信仰的坚守者

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讲述入党初心、分享入党故事,让党员们重温入党记忆,坚定理想信念,对参加活动的党员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党员们回忆了各自在党组织培养下成长进步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各自履行承诺、践行誓词和担当使命的经历,共同追忆过往、查找差距,展望未来,表达了做合格党员,继续为学校、学院和班级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的愿望和意志。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牢记党员光荣称号,严格要求自己,把重温入党初心作为增进信仰的再动员,作为增强定力的再出发,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

分享升学就业经验,做学生的服务者

为进一步帮助低年级党员明确考研、就业目标,尽早做出科学规划,一支部举办了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毕业生党员王帆(录取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硕士)、陈文雅(录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融硕士)、卢晨曦(录取安徽工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许赛倩(录取中国农业银行)为支部全体党员进行经验交流。3名考研成功党员就择校目标定位、教材选择偏好、信息收集渠道、心态调节方式、模拟训练技巧、专项复习节奏、实际考试要点等关键性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许赛倩针对银行考试题型、面试礼仪着重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微笑礼仪”。4名党员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预期效果。交流会的举办有助于低年级党员端正思想认识,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及时完善升学、就业策略。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党建活动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生动性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激发党员学好本领、矢志报国,奋斗奉献。

民生直通车报道潘冬辉志愿服务事迹

党员们手写入党故事和初心

卢晨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