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保家乡——一封感谢信背后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946

近日,商学院收到一封来自启东市南阳镇元庆村党支部的感谢信。来自学生第三党支部、16财务管理(单招)班学生党员张龚鑫,作为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尽己所能,捐资捐物,为元庆村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信中,元庆村党支部对张龚鑫的倾情奉献和无私善举表示感谢,对我校能够培养出富有责任与担当意识的优秀学生表示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张龚鑫积极响应元庆村党支部的号召,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不畏严寒,冲锋在前,到村口一线站岗执勤,对来往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详细询问健康状况,同时协助村委会人员挨家挨户走访,详细摸查村民家庭成员往返行程,耐心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号召身边村民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规范做好防护工作,主动帮助村民,尤其是老人使用手机填写个人信息办理电子通行证,服务人次一百余人。疫情防控期间,她还主动通过网络平台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在村里的募捐活动中,主动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许多学生党员像张龚鑫一样,积极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坚守、担当和倾力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家乡,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自启东市南阳镇元庆村党支部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