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你回家的路”——商学院举行寒假路费补助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483

寒假将至,为了使商学院贫困学生在返乡路途中感受到温暖,使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和春节,商学院1230日上午在元培100举行了以“温暖你回家的路”为主题的寒假路费补助发放活动。

60名商学院经济困难的学生齐聚一堂,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上台领取“爱心车票”,每一位同学都饱含幸福,笑容满面。随后,一个时长30分钟的《精准扶贫》纪录片映入眼帘,在这短短的30分钟里,十几年来国家的扶贫政策、各贫困地区的扶贫成效,一切的一切都被这纪录片表达的详尽细致。在纪录片放完后,场下的同学们进行了观后感的讨论,一位来自广西的同学说道:“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家脱贫政策越来越好,原先家乡里的孩子衣服最多只能保暖,现如今不光穿暖还可以穿好;家乡里原先的泥泞小路,下雨天求学之路尤为艰难,现如今已是一条条的水泥路,上街购物,走访亲戚都很方便。”另一位来自甘肃的同学认为,在祖国发展的这些年里,农村父母思想意识上的转变最大。他说,随着义务教育的普及,家长原先只是因为孩子没人管才把孩子放在学校里进行托养,但现在大人和孩子的思想都有了质的蜕变,有了一种读书可以改变命运,想走出大山,看看外面世界的想法。

   此次活动的目的不仅仅是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补助,同时使每一位困难学生感受我院的温馨,希望可以通过本次的活动让我院的每一位同学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将来的某一天为祖国尽一份力。

   据悉,“育人为本,立德树人”是贯穿于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核心教育理念与目标,在切实落实好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的同时,另外搭建全方位协同育人平台,创新资助服务与管理内涵,利用“寒假路费补助”“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项目,让困难学生更多的从中获益,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爱心车票”发放仪式

同学们认真地观看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