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提高面试能力——商学院开展“金算盘”经济文化节之企业讲师进校园暨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626

为了加深大三、大三同学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提高职场面试能力,1126日下午,商学院在元培103开展企业讲师进校园暨模拟面试活动。中国人寿庞骁、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黄荔、国信证券江苏省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小雷三位企业讲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企业讲师宣讲”和“模拟面试”两个环节。在宣讲环节,中国人寿庞骁讲师为在场同学介绍了保险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就业前景。黄荔讲师则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互动,让现场同学对就业及面试技巧有了更深的了解。来自国信证券的张小雷讲师为大家介绍了自身的发展历程与职场经验,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了职场的竞争激烈。在演讲之余,她还为现场同学准备了互动小礼物,掀起了现场气氛的高潮。

模拟面试环节,考验的是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6名选手提前制作了个人简历,逐一在台前展现个人风采魅力。现场讲师们针对选手们面试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针对性指导。并从职场礼仪、表达能力、协作能力和创新思维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作深入点评,让现场同学获益匪浅。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作为商学院特色活动“金算盘”经济文化节的子活动之一,为参赛选手们积攒了一次宝贵的经验。同时,也让同学们更清楚自身的职业定位,了解就职前景,推动了商学院毕业生招聘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黄荔讲师进行深刻宣讲

讲师认真倾听面试学子自我介绍

模拟面试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