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共创宿舍平安生活——商学院举办第五届宿舍文化节之119全国消防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906

118日,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商学院自律会与校卫队在南食堂举办了题为“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共享宿舍幸福生活”的第五届宿舍文化节之119全国消防安全日宣传摆台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趣味游戏 、贴标语和横幅签字及展览三个环节。其中最具趣味性的游戏环节又被分为两部分,分别是消防标志连连看和夹缝求胜。在消防标志连连看的环节中,大家根据题板上的中文提示在中央消防标志中寻找相应的消防标志;在夹缝求胜的环节中,参赛者需要一边用长筷子夹取弹珠,一边回答工作人员问题。在游戏中既需要参赛者对消防知识有熟悉的认知,也需要参赛者有一定的同步协调能力。在后两个环节中,每一位积极参与的同学都在宣传展板上留下各具风格的消防安全标语,并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借此表达捍卫校园消防安全的决心。

商学院举办此次宿舍文化节之119全国安全消防日宣传活动旨在加强全校学子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提高学生对消防灾害的重视程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有利于培养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让学生珍爱生命,善待生命。此类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加强和创新消防安全管理,落实责任,强化预防,也能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能力。在未来,商学院一定会多多举办此类宣传活动,为建设消防安全的校园环境而努力奋斗。

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寻找消防安全标志

同学们写下的消防安全标签

过往的同学们签名并拍照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