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晓庄,乘风起航——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548

96,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心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玉梅、院长赵彤、副院长谢吉晨、行政办公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开学典礼。

首先,赵彤院长代表商学院对所有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向新生介绍了我院教职工的基本情况。他希望能够培养出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国际性思维的全方面发展的学生。在殷切的希望之余,他对新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首先要学会立德修身,其次要学会包容合作,最重要的一点是能够学会学习。商院学子不仅要有独立思考能力,还要能做到了解事实、积极思考、相信自己,更要学会接受失败,承认自己的不完美,同时积极运动,保持身体健康。接着,教务办副主任孙丽丽学工办副主任刘眉分别介绍了教务办、学工办的分工情况。刘眉老师重点强调了商学院独创的心理咨询室“解忧坊”,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扰。

随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玉梅发表讲话,为新生介绍了我校历史,用老校长陶行知先生的“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勉励新生在大学校园积极学习、发挥主观能动性,向着成长、创造之路迈进。并结合陶行知的“每日四问”与高校学生行为准则要求新生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强健体魄,热爱生活;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志存高远、坚定信念。

最后,谢吉晨副院长向全体新生提出期望: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学会管理时间、管理生活、管理学习,管理情绪,遇到问题换位思考,注意身体健康,期望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新生们能够无愧于自己。

新的起点是新的期待,承载着所有商院2019级新生的梦想。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让新生明确了新的目标与方向,商学院的大家庭注入了新的动力,全体师生在今后必定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玉梅讲话
赵彤院长代表商学院对所有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
新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