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791

524日至26日,第十六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由45位专家学者组成大赛组委会评委会,通过秘密答辩的形式,评选出大赛相关奖项。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徐秋雨等同学的《江苏海上丝绸之路历史遗迹保护与开发调查报告》(指导老师:洪伟、陈培文、谢吉晨)作品荣获一等奖;张云龙等同学的《沉默的记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历史遗迹寻访调研报告》(指导老师:翟金德,鲍森)作品获得二等奖。

本届比赛我院共有2项作品入围省赛决赛,入围作品数、获奖数量和层次均取得历史性突破。我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积极协调多方资源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多次组织并指导参赛团队进行备赛演练。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认真备战,围绕参赛作品修改、现场汇报答辩的准备和演练等各项环节不断打磨,逐项推进,作品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本届“挑战杯”江苏省决赛以“青春迎挑战,建功高质量”为主题,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省125所高校的640件作品参赛,通过初赛网评,最终98所高校的321件作品入围省赛决赛。

一等奖:《江苏海上丝绸之路历史遗迹保护与开发调查报告》

二等奖:《沉默的记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历史遗迹寻访调研报告》

参赛团队师生合影

参赛团队积极备赛,完善作品

参赛团队进行赛前模拟汇报答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