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硕士点培育工作论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937

511日,南京晓庄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点培育工作听证会在商学院举行,会议由商学院院长赵彤主持,科研处处长张相学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出席会议的外校专家有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于津平教授,东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邱斌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朱英明教授。

张相学处长介绍了学校开展硕士点培育项目意义和基本情况,指出目前学校开展硕士培养的优势和一些不足,希望专家们能为硕士培育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邱斌教授认为在硕士培育的过程中,国际商务专业应该体现国际化的特色,凝练专业发展方向,找出自己发展的亮点,并且在硕士培育中要充分肯定自己的优势。朱英明教授指出商学院从2008年开始发展国际商务专业方向,已经具备了培育国际商务硕士的基础。在后期的发展中,应该从各个方面多加完善,做大做强。于津平教授首先肯定了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培育的优势,指出商学院在实验实训建设中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每年大量应用型人才的培育都为硕士培养打下了基础。不足之处是国际商务硕士培育的专业方向凝练性不够,骨干教师的专业方向和国际商务硕士培育方向匹配性较弱,近五年的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稍显不足。

赵彤院长在总结中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肯定了专家们的建议,希望在国际商务硕士点培育的过程中能多提宝贵意见。

本次听证会为南京晓庄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点的培育指明了改进的方向,项目负责人将立足于学院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精心筹划,注重特色打造和建设成效,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