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团委成功举办首届PPT模板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651

为提升我院学生的PPT制作、操作和应用水平,商学院分团委新媒体部举办了首届PPT模板设计大赛。1119日共有18组队伍参加了初赛,经过层层选拔,决赛于1219日中午在元培306教室举行。

本届PPT模板设计大赛主题分为学生活动类、行政办公类和汇报述职类三个类别。初赛前邀请了信息工程学院1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魏谢敏给所有参赛队伍进行了培训,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及中期经验分享沙龙,8组优秀队伍挺进决赛。决赛作品相较初赛作品,内容和设计更加成熟。不少作品增添了动画效果,巧妙构思了色块拼接、图案渐变等创意元素,立意新颖、设计精巧、页面美观。决赛现场,每组组长用三分钟时间对作品进行了演示和设计介绍。面对评委提问,参赛选手沉着稳定的回答出设计思路及作品亮点,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最终,来自18工商管理理1班的钱玲玲团队脱颖而出,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来自17财务管理1班的张璐团队、18工商管理文3班的王浩团队荣获二等奖,来自18财务管理3+4班的张洺铭团队、17经济与金融2班的张敏敏团队、18工商管理文2班的邱颖萱团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PPT模板设计大赛提升了商学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给热爱PPT制作的学生提供了技术交流平台,为商学院行政办公与学生活动的开展注入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