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马拉松赛前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886

为了让参赛选手树立安全意识,为即将展开的马拉松比赛做好充分准备,1217日中午,商学院在元培楼100教室举办了马拉松赛前安全教育会议。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森和分团委副书记龚雪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鲍森热情地为同学们分发装备,并介绍了具体的使用方法。接着,他依次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马拉松比赛的注意事项和安排:第一,不允许运动员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第二,准时到场,以免因迟到而被迫弃权;第三,有严重身体疾病者或者最近身体不适者不宜参赛;第四,商学院安排了志愿者团队提供志愿服务,运动员的衣物可以交由志愿者团队进行保管,在比赛路段会提供饮水饮食服务,组委会沿路设有医疗救护站点,参赛选手如有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可以就近进行治疗;第五,比赛完的选手不要逗留在终点处,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应当进行适当的放松,活动身体,防止发生身体不适;第六,赛前注意饮食,尽量不要吃过于辛辣、油腻的食物,不要喝太多水。会议过程中,鲍森副书记多次强调安全第一,希望同学们量力而行。最后,他还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小技巧,提醒同学们赛后要进行适当的按摩,在比赛开始前一段时间,先进行短跑训练,适应后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比赛。

本次会议作为一次安全教育,更是作为一次动员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让同学们以更好的心态去迎接比赛。这对于同学们来说,是莫大的关心和鼓励。相信在鲍森副书记的鼓舞下,同学们必将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商学院再添辉煌。